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人家中丢钱疑失窃 民警现场勘查终找回
2019-09-22 10:2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珊珊 王凡)家住灌云县南岗乡曹赵村的徐奶奶今年81岁了,老伴去世后随儿女一起生活,平日里将自己省吃俭用的零散的钱,以及儿女给的零用钱都裹在小包里收起来,时不时地检查一下。9月19日,当她查看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藏有4600元钱的小包不见了,找了几个小时都没找到,情急之下以为被盗了,便急忙报了警。

  接报后,灌云县公安局技术中队民警严海军和同事携带工具,迅速驱车前往徐奶奶的住处。刚抵达徐奶奶家中,徐奶奶的儿子就连忙招呼民警进屋。“今天中午她就一直想着她省吃俭用积攒的4600元钱没了,午饭一口也没吃,就看着饭碗不停地抹眼泪,我们做儿女的看她这样也很担心,麻烦您们帮忙找找。”徐奶奶的儿子说道。看着一旁眼含泪水的徐奶奶,严海军不停地劝慰其放宽心,等徐奶奶心情平复后,经询问得知徐奶奶四天前将钱裹在一小包内,把它放在叠好的、搁置不用的被子中间,除了查看平时都不会拿出来,谁知突然就不见了。

  了解情况后,严海军反复勘查现场,发现徐奶奶家中并没有被盗的痕迹,门窗完好无损,室内也很正常。根据现场勘查情况,严海军分析很可能是徐奶奶记错了藏钱地点,于是就请徐奶奶仔细回忆最近存放的过程,得知中秋节子女才给过徐奶奶钱,当时的小包还在原处。结合以往的经验,严海军重点围绕房间内能塞下小包的被褥、衣物的夹缝仔细寻找,经过逐一清理排查,终于在衣橱内最靠里面的衣物夹层中找到小包,4600元现金在包内原封未动。

  看着失而复得的现金,徐奶奶突然一拍大腿说道,想起来了,前几天放在被子里觉得不安全,于是就换了衣柜将小包藏起来,不曾想自己竟忘记了。临走时,徐奶奶紧紧握着严海军的手,要塞200元的“感谢费”给他,被严海军婉言谢绝。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