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力助老太回家 民警获赠锦旗
2019-09-21 06: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宗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周宗江)昨日上午,连云港市海州区一位40多岁的郝女士怀着感激的心情,来到新东派出所,将一面印有“尽心尽责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给了民警田帆、穆兵,并对民警乐于助人的高尚行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9月18日14时许,新东派出所接110指令:华阳丽都小区门前,有名老人找不到家人需要帮助。接警后,值班民警崔为亮等人迅速赶到现场,在一名好心的报警人引导下找到了那名上着紫色上衣、需要帮助的70多岁老太太。

  虽然进行了一番耐心询问,但由于年龄较大,老人对其家人的姓名、住址、电话均无法描述,身上也未带上身份证和可以与其家人联系的任何方式,无奈,民警只好将老人扶上警车,带回派出所让留守的民警田帆设法联系其家人。

  为防老太太及其家人着急,田帆随即又对老人模糊提供的姓名和住址进行了一一查询。可是,老太太只能记得全家是不久前从石家庄迁入连云港的,因其不识字,家乡口音太重,对家庭住址、本人和家人的姓名等有价值线索均无法提供详情,这给寻找其家人工作带来了极大难处。田帆于是请在场的其他警员和群众一起再细听详查,可忙了半天依然是一无所获。

  正当大家十分着急、十分茫然时,老人站起来,将手中的紫色上衣穿上,要自行去寻找她的家。看着这身穿着,瞧瞧老人的身高和偏瘦的体型,田帆突然想起当日上午9时许,市局指挥中心曾在全局呼叫寻找这样一位走失老人的警情,他赶紧联系指挥中心核实走失老人的特征、姓名等情况,很快,田帆的心情和状态一下子好了许多。因为,这个让他们忙了半天的老人就是市局指挥中心寻找的73岁齐老太!

  当即,田帆便通过110联系到了齐老太的女儿郝女士。郝女士称她的家在海州区沈圩桥涵洞附近,迁移到连云港时间不长,她和家人对这里的地形不熟悉。考虑到老太太年事已高,行走不便,民警穆兵于是决定将齐老太送至其女儿家……

  后经了解,老太太有爱好散步的习惯,没想到,刚来不久,走着走着就不知走到了什么地方。临别之际,穆兵一再叮嘱郝女士:在老人口袋中装一张写上家庭住址和便于联系的电话,以防老人今后走失,能够及时帮助老人回家。

  为了向给予帮助的民警表示谢意,郝女士特地到旗帜店印制了这面鲜艳的锦旗,赠给了田帆、穆兵。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