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抢抓自贸区重大机遇 物流行业显身手
2019-09-20 18: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0日讯(记者徐洁)19日上午,“启航自贸区 奋进新时代——全国网络人士看江苏”活动来到江苏连云港自贸区。作为江苏自贸试验区三个片区唯一拥有海港的片区,连云港凭借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物流行业,将着力打造亚欧重要国际交通枢纽、集聚优质要素的开放门户和“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重要支点。

  在“港港通”公司的数据监测中心,考察团成员观看了集装箱、无车承运以及铁路运踪查询的实时监控数据演示。财经博主、中国报道网采编部副主编@军粉姐姐V称赞“港港通”是类似“淘宝”的一站式物流平台,为国内国际物流运输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是物流业的“一路通”。

  (考察团走进“港港通”公司数据监测中心)

  据悉,“港港通”是国内首个国际多式联运商务平台,以港港通国际多式联运一站式物流平台为纽带,欧亚集装箱(连云港)分拨中心为基石,打造中亚国家在中国的海外仓,构建集国际运输、分拨转运、仓储配送、临港加工、交易及配套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商贸物流中心,同时也在积极寻求建立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等中亚海外仓,促成商贸活动,推动“连新亚”班列发展,串联中亚沿线国家物资互通,为连云港成为自贸区后跨境电子商务贸易的开展做出贡献。

  该平台可以查询到境外一带一路沿线17个国家的铁路段运踪平台,如果到此贸易,急需集装箱,还可以在平台上查询到二手箱箱源信息。供应商提供报价,整合了一带一路国际多式联运业务相关要素:物流公司、进出口贸易公司、集卡车队、仓储企业保险、金融集装箱买卖方等,极大地降低了物流成本,实现货来货往,港岛通行。

  随后活动一行人还考察了连云港中哈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自开通以来,中哈物流基地不断自我升级,除了多式联运监管资质,还具备保税仓库功能,拥有海关各项便利服务举措,信息联通水平全国领先。连云港港也因此成为哈萨克斯坦小麦过境中国的唯一离境口岸,粮食过境运输已经实现了常态化运行。基地还启动了冷链物流业务,“日中欧”国际海铁联运集装箱从这里首发,这是日本货物首次通过我国过境并运输至欧洲。

  在中哈物流基地考察时,网络名人@潘明先生在微博发文:“在中哈物流基地,来自哈萨克斯坦的货物,通过全球首个铁路自动化装卸系统,被迅速地转运至港口,并运往世界各地。中哈物流基地,牵起的不仅是一条横贯丝路东西的物流大通道,更是一条友谊之路。”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