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浦工业园健全三项机制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
2019-09-21 0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圆圆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圆圆)近年来,连云港市新浦工业园狠抓农村干部队伍建设,创新思路,完善机制,取得明显成效,村两委班子干部队伍的素质进一步提高,战斗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完善选用机制,做到用人唯贤。在选用村干部工作中,不断拓宽选人渠道,积极从致富能手、复员退伍军人以及回村任职大学生中,选拔优秀人才。结合村“两委”综合研判工作,园区已选拔5名优秀人才到村任职,村干部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

  完善保障机制,激发干事热情。园区多方协调筹措资金提高村干部工资待遇,并鼓励从村集体收入中提取一定比例的资金对考核优秀的村干部给予奖励。园区还完善了村干部养老保险和离任村干部生活补贴,有效解决了村干部退休养老问题。

  完善备用机制,增强队伍活力。通过群众推荐、党员推荐、入户走访等方式,将综合素质过硬的年轻党员列入村干部后备队伍。通过进班子、压担子等途径,加强对后备干部的跟踪培养,全面提高其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园区将持续推进此项工作,及时将条件成熟的后备人选补充进支委班子,增强农村党支部的生机活力。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