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机场10月底可直飞日本大阪静冈 韩国济州岛
2019-09-20 08:4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潘婷)昨天从连云港机场了解到,连云港机场预计10月底将开通至日本大阪和静冈、韩国济州岛国际航线,至泰国曼谷的航线也将加密至每日一班,连云港机场“开放的大型枢纽”格局逐步展现,成为辐射苏北鲁南地区重要的航空枢纽,港城市民在家门口乘坐飞机将很方便地走出国门。

  近年来,连云港机场新开通多条国内航线,目前在运航线23条,国内22条、国际1条,通航城市31个,国内城市30个、国外1个,每周航班起降358架次。连云港机场的航线网络覆盖不断完善,已经能够通达国内主要城市,但是仅有一条至泰国曼谷的国际航线,在国际航线方面已经不能满足港城市民出行的需求。为了进一步完善航线网络,方便市民出行,服务港城经济社会发展,连云港机场近年来重点发力国际航线开通工作。3月12日,中国民用航空局网站公示了国际航线审批结果(C2019003),连云港至韩国济州岛的国际航线正式获批。而在去年10月份、今年1月份,连云港至日本大阪、日本静冈的航线也相继获批通过。国际航线的获批,为连云港机场开通国际航线奠定了基础。预计在10月底,连云港机场至日本大阪和静冈、韩国济州岛的国际航线将开通,届时,连云港机场将拥有4条国际航线。

  据介绍,连云港机场直飞日本静冈的航班,每周二、四、五、日执飞,航班号为MU5063,连云港机场09:50起飞,12:55到达静冈。静冈,以静冈市和滨松市为中心,构成了日本三大都市圈之外的“静冈滨松都市圈”。搭乘连云港机场的航班前往静冈,在飞机上就能看到富士山。日本作为世界温泉胜地,其中最负盛名的伊豆、热海温泉也位于此。此外,还可以在这里看到“童年阴影”托马斯奔跑在铁道上。

  连云港机场直飞韩国济州岛航班,每周一、五执飞,航班号为QW6317,连云港机场16:20起飞,18:05到达济州岛。位于朝鲜半岛南端的济州岛是韩国最大的岛屿,也是一座典型的火山岛,全年气候适中,天气宜人,有“韩国夏威夷”的美称。

  连云港机场直飞大阪航班,目前确定为每周两班。大阪是日本第二大城市、历史悠久的古都之一,也是工商业发达的“商都”和拥有众多美食的“天下的厨房”。其经济发展水平不亚于东京,而且可玩性高于东京,这里不仅有老少皆宜的环球影城、标志性地标心斋桥,还有日本名城——天守阁。

  此外,连云港机场至泰国的航线也将从每周四班加密至每日一班。连云港机场工作人员介绍,泰国曼谷的航线深受港城市民欢迎,今年截至目前,泰国曼谷航班完成出入境旅客42835人次,同比去年增长83.4%,航班平均出境客座率高达89.2%。加密至每日一班后,将为港城市民出行创造更多便利。

  近年来,连云港机场旅客吞吐量快速增长,连续跨过年100万旅客吞吐量、年150万旅客吞吐量两个台阶,今年有望冲刺年200万旅客吞吐量目标。今年截至8月底,连云港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124.8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25.1%,客运增速在苏北地区仅次于淮安机场,在江苏省内9个机场中排第三名,在华东地区45个机场中位列第14。此次3条新国际航线的开通以及泰国曼谷航线的加密,不仅将为连云港机场带来旅客吞吐量的快速增长,还将促进连云港国际旅游收入的增加,也会提高连云港的国际化程度和知名度,还会给连云港商贸和招商引资带来拉动效应。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