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首个“24小时自助立案” 服务终端在灌云上线
2019-09-19 09:5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史卫平通讯员 程传磊)为推进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近日,灌云县法院“24小时自助立案”服务终端正式上线,为当事人提供工作时间以外的自助诉讼服务,这在全市尚属首家。它与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管理系统互联互通,在方便当事人诉讼的同时,有效提升法院工作效率。

  “24小时自助立案”服务终端无需专人看守,当事人可随时自助操作。当事人通过刷身份证进入自助区,扫描身份证进入自助终端,按照系统提示或墙上操作流程即可进行自助立案。如果有网上立案的纸质材料或后续补交材料需要提交,当事人可将材料放入自助区内的云柜,通过云柜流转给相应的承办法官,并可通过自助对话机联系法官或留言告知。

  记者了解到,“24小时自助立案”突破8小时工作日限制,为群众提供24小时全时空、跨区域远程自助立案、自助缴费、案件流程查询、诉讼文书打印、诉讼材料提交等多项诉讼业务的“一站式服务”,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充分享受“一网通办”“指尖诉讼”的便利。下一步,灌云县法院将逐步构建人力与科技深度融合的司法服务新模式,以信息化实现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通过信息化手段提高诉讼服务水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