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提升语言文化 第22届推普周连云港系列活动启动
2019-09-19 09:5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赵阳 通讯员 朱卫文)为全面落实全省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国民语言文化素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昨日,第22届推普周连云港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连云港外国语学校举行。

  本次活动由连云港市语委、连云港市教育局、连云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今年的推普周时间是9月16日至22日。在一周的时间里,连云港市将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核心内容,通过中华经典诵读、书写、讲解等实践形式,充分发挥语言文字在文化传承中的作用,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自信。

  连云港市将根据全国“2020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县域普通话普及验收”的要求,认真组织今年的普通话普及情况调查,有序推进本地区验收工作。特别是普通话普及率仍未达标的县区,将以推普周为平台,再接再厉,勤谋善动,确保按序时完成任务。

  同时,连云港市还将继续做好学校语言文字达标验收,达到全国“2020年前完成所有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建设”的要求。按照“分类推进、分步达标”的原则,连云港市将结合验收和督导工作,认真指导全市幼儿园、中小学、中职学校开展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建设。至今年年底,连云港市应有85%的幼儿园、中小学、中职学校完成达标建设。

  在启动仪式上,连云港市语委还向连云港市46所学校颁发了2018年“书香校园”称号。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