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区宋庄镇:打造特色品牌 拉长产业链条
2019-09-19 0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宁 谢颖)今年以来,连云港市赣榆区宋庄镇以农业供给侧改革为动力,深入实施农产品品牌带动战略,扎实开展农业品牌创建,提升区域品牌知名度,放大品牌效应,打造一批优势农产品知名品牌,切实增强了生态农产品的市场核心竞争力。

  宋庄镇在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建设现代农业过程中,坚持把农产品品牌建设作为增强农产品竞争力、提高农业效益的重要举措,围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持续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打造一批较强竞争力的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倾力打造品牌,拉长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品牌对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带动作用日益突显。宋庄镇涌现出了连云港谷色食品、赣榆苏合农产品销售专业合作联社等一批农业企业,创建了一批在省内外颇具影响的名牌产品。目前,宋庄镇已注册宋越、宋拓等3个集体商标,宋庄、虾角、惠孚等40个普通商标,“赣榆沙光鱼”、“赣榆缢蛏”及“赣榆虾酱”成功申报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培育多元化农村产业主体,深化与阿里网络公司合作,企业发展后劲加强。成立拓康煎饼专业合作社和茉莉品牌管理公司,注册“煎饼嫂”“馨茉莉”商标,延长煎饼产业链,统一产品包装,引导47户村民进行网上销售,2018年农产品网络销售额2640万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