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宋庄镇成功申报国家地理标志商标3件
2019-09-19 06: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宁 谢颖)日前,连云港市赣榆区宋庄镇的“赣榆沙光鱼”、“赣榆缢蛏”及“赣榆虾酱”成功申报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商标的成功申报,为打造宋庄农产品整体品牌形象、推进农业品种品质品牌建设和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基础。

  今年以来,宋庄镇把深入开展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报工作作为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抓手,通过实施“商标富农”工程,推出了一批名声响、品质优、效益高的农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重点培育,率先立好“新牌子”。定期对地理标志商标企业进行走访,对地方特色农产品进行重点培育,指导商标申报工作,目前,宋庄镇已注册宋越、宋拓等3个集体商标,宋庄、虾角、惠孚等40个普通商标。立体宣传,众智合议“金点子”。在电视、电台、报纸以及新媒体等媒介刊发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宣传资料,在各村设立咨询台,以农民喜闻乐见的形式编写并印发《地理标志注册指南》,通过多渠道、广覆盖宣传,进一步普及了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注册知识,调动全镇上下参与保护地理标志商标专用权的积极性。定期召集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如何正确运用和保护商标,充分发挥商标品牌效益进行座谈交流,集众之长,放大商标品牌效应。示范引领,实践趟出“新路子”。充分发挥农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示范引领作用,做大做强高端特色农产品,辐射带动宋庄农产品产业提质增效,提升品牌价值。结合各村的地理特征、人文历史及特色标志农产品,围绕产区和产品深度挖掘、开拓创新,对发展前景较好、具有一定规模和潜力的产品,及时掌握它们的分布、数量、类型和品质特征等相关信息,实施重点培育,力争实现“一村一标”的目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