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人大开展履职评议让监督不留空白
2019-09-12 05: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孔庆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孔庆宇)从8月中旬起,灌云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评议工作组,对县政府部分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法官、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工作,让人大监督不留空白。

  对决定任命和任命人员进行履职评议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职责,是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近年来地方人大探索拓展工作监督的新举措。为切实加强对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任后监督,近日,灌云县人大对县政府部分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法官、检察官进行了履职评议。

  据悉,整个评议分为准备、调研、评议、整改四个阶段进行,时间从8月中旬开始至9月下旬结束。评议工作组通过召开汇报会、分发测评表、个别谈话等方式,从思想政治、依法行政、接受人大监督、领导能力等方面,对县政府部分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法官、检察官履职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了解。

  评议工作组指出,对县政府职能部门开展履职评议工作,是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行使监督职权的重要方式和工作手段,是人大代表参与地方国家事务管理,代表人民行使当家作主民主权利的具体形式。评议工作组强调,此次履职评议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时间紧,任务重,需要评议双方认真学习宪法和有关法律法规,共同做好评议工作。县政府相关部门及法院、检察院要认真总结成绩和经验,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和使命,围绕“一高三新一加快”的总体定位和年度目标,为灌云“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应有的贡献。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