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汉刚买的沙一晚上被偷了一半,偷沙贼竟是两个熟人!
2019-09-12 05: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青青 李昊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 李昊天)“我们知道他家要盖房子,买了很多沙,现在沙子贵啊,偷点回家,盖个猪圈什么的用着都方便”。近日,东海县石梁河镇老汉李某本来购买用来盖房子的沙子一夜间少了大半,而令李老汉想不到的是偷沙的竟然是和他相熟的人,而且还是两个人,更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这两个人彼此认识,但却是单独作案。

  9月6日,石梁河镇李老汉到派出所报警称,家中为建房购置的沙土,一夜之间让人偷了。接到报警电话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了解,李老汉家购买的4000多块钱沙土被偷了一大半。“一大早起来我就发现家门口的沙少了一半,因为沙子不够用,不得不让正在施工的工程队停了下来”。在了解相关情况后,民警迅速展开侦查,通过固定现场证据,了解沿途的监控发现,当天夜间有一辆银色三轮车和一辆黄色三轮车在该路上往返多次,方向却背道而驰。民警研判分析认为,这两辆车很可能是一伙人为躲避警方侦查,故意兵分两路将沙运走,但从二人往返的频次来看,应该就是附近的村里人。

  由于车辆都没有牌照,派出所只能够通过入户走访逐户排查、逐车排除,这时候,省厅退休在石梁河派出所义务帮忙的老民警吴俭主动提出,他和办案民警分别到各村上门查找破案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一天的排查,最终锁定了两户人家,这两户人家门前停放车辆与视频中出现车辆的细节完全吻合,且车轮上、车斗中都有沙土痕迹。经细致深入工作,最终确定该两辆车车主就是夜间盗沙的嫌疑人,随后,派出所迅速行动,先后将车主张某、傅某传唤到派出所。先到案的张某起初试图狡辩,躲避警方的审讯,在见到傅某后二人不禁面面相觑,原来这二人是熟人,白天二人分别在村中闲逛,看到李老汉家买了一大堆沙,都心生歹意,想在黑夜来临后到现场盗沙。晚上12点一过,张某就迫不及待地开着自己的黄色三轮车赶赴现场拉沙,两车拉完,张某心里美滋滋的,寻思大干一晚上,无本万利来。第三趟快要接近沙堆的时候,张某发现现场有声响,以为是沙主发现了,就立即将车停下,点了一根烟,远远地看着。眼见沙堆旁的人将沙拉车上往自己方向驶来,张某这才察觉,拉沙的不是沙主,而是“同行”。“我当时胆子也大了,就喊了一声“干什么的”,这一声把也来偷沙的人吓了一跳“。张某说道。随后,傅某赶紧刹车,定睛一看,原来是邻村的张某,再看看张某旁边的三轮车,两人都心照不宣地会心大笑,傅某跟张某说:“弄点沙用用,不碍事,去吧,沙堆那里没人!”就这么着二人你来我往,干的热火朝天,一夜之间,硬生生将土山一样的沙堆给偷走一半。本以为神不知鬼不觉,不曾想终究逃不过警方的视线。

  目前,张某、傅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