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启动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中人”待遇计发工作
2019-09-10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连云港讯 9月9日下午,东海县召开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中人待遇计发工作会议,启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中人”待遇计发工作,标志着该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政策正式落地实施。本次待遇计发涉及全县2014年10月至2015年12月机关事业单位退休的“中人”并且通过待遇申报审核的260人将按新制度重新计发新的退休待遇,新待遇与预发待遇差额部分也将一次补发到位,这部分退休中人9月15前领到“新待遇”。

  按照国家统一部署,该县从2014年10月1日起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中人”即改革前参加工作、改革后退休的人员,他们不再执行原机关事业单位退休费计发办法,而是实行与个人缴费挂钩的新的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同时强制建立职业年金。“中人”退休后,其领取的养老金由基本养老金和职业年金两部分组成。其中:基本养老金包括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和过渡性养老金三块,基础养老金与上年全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本人历年缴费工资和缴费年限挂钩,多缴多得、长缴多得;个人账户养老金由本人历年缴费水平和缴费时间决定,缴费水平越高,缴费时间越长,个人账户积累越多,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水平也就越高;过渡性养老金则依据本人退休时的职务职级和改革前的视同缴费年限确定,这一块是对改革前未缴费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年限的补偿。

  为了便于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中人”了解自己的待遇计发情况,东海县在此次发放退休“中人”待遇时向每一位“中人”发放了一份告知书,详尽告知其初始待遇计发标准、历年养老金调整情况和目前领取的待遇标准。过去几年少发的退休“中人”养老金将予以补发,少数退休“中人”过去多发的则在以后月份发放时予以冲减。(机关保)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