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区新浦街道开展“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社区干部专题培训班
2019-09-09 1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闵浩 陈雪美)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一步加强街道社区干部队伍建设,培养造就高素质社区干部队伍。9月4日至7日,新浦街道组织开展“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社区干部专题培训班,组织15个基层党委书记、组织干事等30余人来到南京、杭州等地先进单位参观学习。

  9月4日下午,专题培训班成员来到仙林街道党群服务心进行实地观摩。仙林街道“网格连心、服务为先、多元联动、协同发展”为主要内容的社会治理模式,给每一位学员留下深刻印象,在参观结束后举行的专题座谈会上,培训班成员带诸多问题与仙林街道接待人员就网格治理经验、群众走访、社会组织培育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认真将参观感受、学习心得做好笔记。

  9月5日上午,专题培训班成员来到仙林新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仙林新村社区书记带领学员来到社区“最美楼栋”实地参观,“每月一站岗”、“党员亮身份”等楼栋治理做法,引发了学员们的深入探讨。座谈会上,学员们就城市管理、群众工作、党员管理等工作积极提问,仙林新村社区书记一一作答,大家收获满满。

  9月6日上午,小雨沥沥,学员们来到杭州小营巷,参观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等红色基地。在杭州第一支党小组成立的地方,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致敬革命先烈,追忆初心使命。下午,学员们来到杭州馒头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到处可见古色古香的仿古设计,让社区别具特色,一“厅”、一“岗”、一“坊”服务综合体建设,更是丰富了社区服务内涵。学员们就社区服务、志愿服务、养老服务等问题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在养老服务中心,学员侯天宇仔细研究玻璃、墙体等氛围营造,他说馒头山这种亲情型温馨氛围社区可以借鉴。

  本次培训是新浦街道立足大抓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主流形势,结合当前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际情况,面向社区干部队伍开展的一次培训。下一步,新浦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建设、加强基层社区干部队伍建设,通过集训轮训、专题学习、实地考察等多种方式,以“社区书记论坛”为载体,加大培训力度和规模,增强广大社区干部理论和实践本领,为推动新浦街道基层党建高质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