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交警集中整治交通违法现象
2019-09-06 07: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青青 江川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 江川)近日,各个学校陆续开学了,接送孩子上下学的电动三轮车也随之多了起来。由于驾驶人安全意识淡薄,违法载人、闯红灯、逆向、随意变道、掉头等交通违法行为突出。为深入开展全县道路交通环境集中治理工作,不断改善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9月4日,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集中警力,对城区电动三轮车非法改装、违规载人、严重超员等交通违法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行动中,针对新学期开学,部分学生家长使用电动三轮车集中接送学生上下学这一现状,大队民警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及其家长的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广泛宣传乘坐电动三轮车的危害,引导学生家长不使用危险车辆接送孩子、教育在校学生不乘坐危险车辆出行,切实提高学生及其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确保辖区电动三轮车违法现象得到有效治理,辖区道路环境得到明显好转。同时,大队民警根据辖区实际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科学安排勤务,加大对和平路、海陵路、富华路等重点路段、时段的检查。对电动三轮车超限载货、违法载人、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进行严管重处,坚持做到逢车必查,逢违必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营造高压态势,震慑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者。

  东海交警温馨提示:电动三轮车驾驶人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从事非法营运,希望广大群众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拒绝乘坐电动三轮车;尤其是中小学生、学生家长,更应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抵制电动三轮车违规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共同维护全县安全、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