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这个中队的交警都爱给群众修车……
2019-09-06 07: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青青 杨百洋 薄少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 杨百洋 薄少康)“哎呀,又让你们交警同志给我修车,上次也有一名小同志帮我修,你们真是好人哩”。近日,东海街头发生了温馨的一幕,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牛山中队的一名交通辅警跪在地上帮助一名大妈修车。而在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经常发生这样的事情。

  

  9月4日下午,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牛山中队辅警尚皓宇在晶都大道与幸福路口执勤时,发现一大妈推着三轮车显得十分吃力,见状立即上前,询问并帮助检查车辆,经检查发现时车链条掉了,于是从岗亭简单的修理工具将辆修好并将车轮打满气。执勤辅警这一热心举得得到了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

  “因为我们中队负责的是城区道路的维护,在执勤中,经常遇到群众车子坏了的情况,而且大部分是老年人,作为交警,我们必须伸出援手帮助群众”。尚皓宇说道。

  

  同样地,牛山中队辅警顾凌晨也是一名“修车高手”。“警察叔叔,非常感谢您,要不是您帮忙,我就赶不上绘画课了。”2019年8月5日,在东海县和平路,一名十岁男孩焦急地向执勤民警求助:“警察叔叔我的自行车坏了,我急着去上课。“看到孩子是因为自行车坏了而着急,在此处执勤的顾凌晨立即上前帮助修理。原来,只是链条掉了,而“修车高手”顾凌晨不一会就把车子修好了。看到车子那么快就修好了,小朋友为顾凌晨竖起大拇指,并连连表示感谢。

  

  现如今,在牛山中队,帮助群众修车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在他们看来,修车是举手之劳。“我们中队像我这样爱给群众修车的还有十几个,作为一名交警,只有做到用心服务群众,才能更好地得到群众的支持和理解,拉近警民之间的距离。今后我们依然会保持本色,在群众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会义无反顾伸出援手。”顾凌晨说道。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