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又是一年开学季 灌云警方护航秋季开学安保工作
2019-09-02 08: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敏 侍常婷)度过了愉快的暑假,同学们迎来了崭新的学期。开学在即,校园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灌云警方未雨绸缪、主动作为,提前启动校园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开学前期校园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稳定。

  

  针对开学季学生集中返校时,校园周边人流、车流高峰极易造成混乱的情况,该局提前制定工作预案,明确各警种职责,细化行动部署。为充实校园安防力量,该局从巡特警大队及各辖区派出所抽调专职警力,在53个常态“护学岗”基础上,提前动员在校教师、义务巡逻队,发挥群众力量优势作用,在开学高峰期前形成公安警力与学校安保力量全面整合的安保态势。同时,该局交警大队结合历年来同期校园道路交通事故案例,认真分析当前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及周边交通秩序管理的现状,结合辖区校园周边道路的交通情况及交通违法规律,配备充足护学交警,对学校门前道路点位进行规划,全力预防开学季交通事故发生。

  该局还积极联合教育局,凝聚工作合力,对暑假长期停放的校车安全开展内部管理,全面清查辖区校车安全状况和专职驾驶人年审、违法处理等情况,落实交通安全责任,严格源头管控,确保开学期间车辆安全行驶,行动以来,共排查车辆170余辆次。同时督促辖区校园全面安装一键报警,修缮老旧破损或者模糊不清监控,扫除盲区点位。期间,增设监控52路,全县20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已全部配齐一键报警系统。

  

  此外,该局民警还深入县内各所学校,指导校园保卫部门配齐配备安防“八小件”,就钢叉、橡胶棍、盾牌等防暴器械使用对校园保安员进校实操训练,截至目前,全县校园共配有钢叉660根、头盔900顶、防暴棍和橡胶棒900余根、防割手套900余副、辣椒水330瓶。民警还督促学校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在教室、图书馆、体育场、学生宿舍等场所按规定配齐消防器材,落实消防安全措施,全面筑牢校园“安全墙”。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