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镇铁路连淮段结束冷滑试验 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2019-09-04 11:0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一大早,随着冷滑列车从涟水缓缓驶出,标志着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承建的连镇铁路连淮段接触网工程冷滑试验进入尾声,为即将进行的接触网送电、热滑及联调联试奠定坚实基础。

  冷滑试验是一种在无电状态下对接触网进行动态检测的方法,通过机车受电弓滑行,对接触网进行动态试验检测,以确定导高变化是否平滑,各零部件及线岔等部位有无打弓、刮弓或脱弓等现象,确认是否满足设计和验收标准,也为下一步接触网送电、热滑等工作扫除隐患。

  本次冷滑试验从9月2日开始,历时2天结束,重点对正线、分相、道岔等接触网关键设备的静态参数状态进行检测。经专业检测,接触网弓网关系状态良好,施工质量优良,均符合设计要求和施工规范标准。

  据了解,淮安东牵引变电所、灌南牵引变电所相继于8月25日、9月1日一次受电成功,至此,连镇铁路连淮段全线牵引变电所正式受电启动。随后,为确保冷滑试验顺利展开,全体参建员工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昼夜奋战,在提高效率的同时,遵循高质量、高技术、高标准、高精度建设一流高铁的要求,持续推进标准化建设,不断优化施工工艺,按期按质完成各项任务,全面打造具有特色、亮点的精品工程。

  截至目前,连淮段“四电”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成,全体参建员工正全力以赴确保下一步接触网送电、热滑及联调联试,预计2019年底具备通车条件。(记者 王文 通讯员 赵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