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孔雀失孤流落厂房 民警助其安全“回家”
2019-09-03 23: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凡)“警察同志,我们厂房这里发现了一只孔雀,你们快过来啊!”

  8月30日下午3时许,灌云县公安局侍庄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王先生的求助电话后,立即赶赴灌云县开发区新乐洗衣厂查看具体情况。

  在报警群众的带领下,民警在厂房的小棚角落里见到了那只孔雀。“也不知道它是什么时候进来的,发现的时候着实把我们吓了一跳,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所以报警向警方求助。”厂房员工说道。小家伙在角落里安静地待着,地面散落着几片羽毛。民警卞壮壮考虑到小家伙可能受了伤,便与队友陆如商量了一下,决定从两面围堵,为了避免其受到惊吓,两人小心翼翼、慢慢地靠近小家伙,待孔雀放松警惕时,卞壮壮迅速上前,一把捉住了它,陆如从厂房内找来口袋,将孔雀放置好后随即驱车前往灌云县林业局为其检查身体情况。林业部门的专业人士告诉警方,小家伙并无大碍,经鉴定,该孔雀系蓝孔雀,不适宜野外放生,林业部门便打算将其送往大伊山欢乐世界游乐场附近的动物园暂时收养,方便照顾。

  无巧不成书。在林业部门与动物园人员取得联系后,得知该动物园正因丢失一只蓝孔雀而焦急万分,在将小家伙送往动物园后,饲养员一眼便认出了这只蓝孔雀就是动物园内丢失的那只。“也不知道它是怎么偷溜出去的,幸亏警方和大家的及时救助,不然小家伙可就遭罪了,太谢谢你们了!”饲养员感激地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