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前7月楼宇贡献税收超1亿元 连云港海州打造楼宇经济新增长极
2019-09-03 16:34: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笔者在位于连云港海州区市民路2号的原海州区财政局大楼内看到,欧美斯集团的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处理手头的工作。原海州区财政局大楼占地面积2亩,共9层,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属于资产闲置。今年以来,海州区通过积极对外招商,成功盘活原财政局大楼,引进欧美斯电商总部经济项目。“目前,我们已入驻并启用1至4楼,入驻人员约200人。5楼以上正在装修施工,预计9月底前可全部投入使用,运营后预计带动就业人数达500余人。”欧美斯相关负责人说。

  当前,楼宇经济已然成了各地优化城市产业空间、重塑城市经济地理、提升产业承载能力、促进服务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作为我市中心城区,海州区为有效推进全区楼宇经济快速有序发展,成立了区楼宇经济发展领导小组,负责统筹研究和推动楼宇经济工作;出台了《楼宇经济奖励办法》等系列扶持政策,设立专项资金予以保障;搭建了“海州区楼宇经济信息网”平台,提升楼宇经济工作信息化水平。

  今年以来,该区全面推动楼宇经济工作深入开展,围绕楼宇经济加大招商力度,新引进的海云湾供应链、欧美斯总部经济、电老虎工业互联网等项目相继落户。位于新浦街道的海云湾梦工场电商大楼占地6亩,单体12层,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由怡亚通深度供应链管理公司总投资1000万元,打造物流、商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的一体化、一站式服务平台。“供应链与互联网、物联网深度融合,通过整合各类资源,最终可实现原材料—制造端—客户端的无缝链接、畅快流通,从而提高链上企业的效益和效率。”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海云湾大楼已招引13家企业入驻,力争年底入驻率达80%。

  海州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州现有建成可运行楼宇57幢,可利用商务办公面积约100万平方米,新建待运营楼宇9栋,楼宇资源丰富。今年前7月,昊海大厦、瀛洲大厦、海州创业梦工场等纳税前10强楼宇贡献税收超1亿元,其中纳税超2000万元楼宇1个,纳税超1000万元楼宇5个,楼宇经济正成为引领海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

  “在发展楼宇经济的同时,我们将因地制宜找准切入点,依托辖区优势资源,引导企业集聚和产业链式发展,通过提升硬件、强化服务,营造良好的招商、营商环境,着力打造特色楼宇和总部经济型楼宇,切实把楼宇经济做活、做精、做强,全力推动海州服务业经济高质发展。”该负责人说。(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王雅萱)

标签:楼宇经济;海州区;楼宇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