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幸福路街道西大岭社区安装宠物拾便箱让文明不“随便”
2019-08-27 12: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孙海娇 张潇方)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养宠物,夜幕降临,常常看到带着爱宠出门“遛弯”的居民。虽然文明程度越来越高,但总免不了有些宠物随地便溺,成为很多居民诟病的话题。

  为此,连云港市海州区幸福路街道西大岭社区结合楼栋分布实际情况,在西大岭小区内放置了6个红色“宠物拾便箱”,它外形醒目美观,分别安装在各主干道路口,让居民一眼就能望见。箱子上附有“做一个负责的宠物主人”“文明养犬从我做起”等字样的宣传标语,并在箱子内部放置了拾便纸和拾便纸袋,方便养宠物居民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社区的环境卫生。

  与此同时,西大岭社区开展了系列文明养犬宣传活动,邀请洪门派出所片警走家入户进行文明养犬宣传,邀请小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和小组长加入到文明养犬志愿者队伍,并定期在西大岭小区路面义务巡逻,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安装宠物拾便箱以来,居民走路放心了,邻里关系和谐了,小小的宠物拾便箱不仅宣传了文明养犬的意识,也培养了居民文明养犬的习惯。养狗的杨大爷反映:“平时出去遛狗的时候,一般不会带纸和垃圾袋,不是我们不清理,而是小狗拉便便我们想要清理粪便也没有啥办法。有了宠物拾便箱就解决这种困扰了,也督促养狗的居民自觉清理,维持小区的卫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