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日出伏 本周港城最高气温31℃左右
2019-08-20 17:42: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今天,三伏天正式谢幕,最热的盛夏就要画上句号了。最近早晚凉爽的天气,已经给我们捎来了秋的消息。气象预报显示,未来几天,港城最高气温都在31℃左右,低温20℃上下,秋天正在慢慢靠近。

  最近几天港城持续晴好天气,全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在31℃到32℃。昨日,阳光依旧很好,受东风影响,全市最高气温才30℃。尽管温度不算高,但是午间很晒,行走在太阳下,还是有种干烤的感觉。

  经过百般煎熬,到本月20日,也就是今天,足足有40天的三伏天终于结束了。出伏是由夏入秋,由热渐冷的交替点。最近早晚凉越来越明显,尤其是夜间,甚是凉爽。中长期预报显示,本周多晴好天气,周末局部有弱降水。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0日晴到多云,凌晨局部地区有雾;21日多云有时阴;22到23日晴到多云;24日多云转阴;25日阴,局部地区有小雨。本周平均气温正常略偏低,最高气温31℃至32℃。

  告别了盛夏,不少人悄悄松了一口气。其实,从现在开始至“秋分”节气,这段时间才是人体最容易被击倒的时候,饮食起居上要多注意。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一天中昼夜温差最大可能到10多摄氏度,早晚凉爽,中午炎热的感觉会更加明显。而这种气温波动最易诱发心血管疾病。

  出伏之后,气候逐渐干燥,在饮食上要吃得“润”一点。起居作息也要做相应的调整,顺应天气,早睡早起,以对付“秋乏”。这个时候也不要太贪凉了,夜间不宜吹空调,早晚也要注意保暖,尤其是一些体弱的老年人、抵抗力不足的孩子。(记者袁春梅)

标签:最高气温;局部地区;晴好天气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