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规范医疗市场秩序 连云港启动“蓝盾风暴”专项行动
2019-08-20 17:35: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笔者从连云港市卫生监督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医疗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卫生监督所针对近期频繁曝光的医疗行业依法执业突出问题,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蓝盾风暴”专项整治活动,抽调全市卫生监督精干力量,对重点地区、重点机构开展集中治理,着力解决医疗卫生行业的顽症痼疾。

  本次专项整治活动主要覆盖五方面内容。规范社会办医院执业行为,重点检查和打击“术中加价”、“三过度”(过度用药、过度检查、过度治疗)等违法行为;整治医疗美容市场行动,组织卫生监督机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公安部门对生活美容机构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行为;整治个体诊所行动,进一步规范诊所设置,提升服务条件,依法惩处违法违规执业行为;深入打击非法行医,重点做好非法行医案件“回头看”和举报投诉查处工作,依法移送涉罪案件,全面打赢非法行医行为“减少存量、遏制增量”攻坚战;打击“两非”常抓不懈,深入开展“两非”案件线索摸排工作,从严从重查处“两非”案件;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合作配合,严厉查处“两非”中介行为。

  据了解,本次专项整治分自查自纠、全面检查、重点抽查和通报公示四个阶段。本次检查严格按照“谁发证、谁监督”的原则进行监督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机构和人员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到位,决不可有案不查,包庇纵容。市卫生监督所将不定期联合县(区)卫生监督机构采用“驻院式”监督、飞行检查等方式,对违规发布广告、媒体曝光、投诉举报集中、既往被多次处罚的机构和个人开展重点抽查,并对严重违法违规的各类机构进行通报公示。(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程亮 实习生 王雨菁)

标签:整治;违规;检查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