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共空间治理在行动,一男子伪造村委会印章被拘留
2019-08-16 16: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连云港讯 自8月初开始,海州区宁海街道大张旗鼓地在各村居开展公共空间专项治理行动,海州公安分局宁海派出所以实际行动积极策应街道专项治理工作的纵深推进。近日,一名男子因伪造某村村委会印章导致大量建筑工地的渣土被堆弃在一座大桥下边的公共土地上,造成公共土地资源的浪费,宁海派出所接到警情后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并依法对该男子处以行政拘留十二日并处罚款一千元的行政处罚。

  

  经了解,伪造村委会印章的男子叫徐某,是一名承包渣土拖运工作的个体户。今年7月份,徐某经朋友介绍从市区朝阳路上一家建筑工地某开发商手中承揽了工程渣土拖运工作,主要是将该建筑工地上产生的废弃渣土清理拖运至外地堆弃。徐某接手这项工程后私下找到居住在宁海街道某村的朋友封某,经与封某协商沟通,在承诺给予封某一定经济补偿之后,封某同意出面找有关村民商议堆弃渣土的事情。因为有钱赚,堆弃渣土的地方很快便选好了,村民李某将自己代管的一座大桥下边的公共土地作为渣土弃置场地。然而堆弃渣土需要相关渣土管理部门的审核同意,经批准之后方可实施,在徐某向渣土管理部门提交审核表时,由于审核表上需有村委会的印章,徐某明知此事找村委会肯定要黄了,于是徐某便别出心裁地按照电线杆上私刻印章小广告的联系方式给对方打了过去。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之后,双方按照约定的时间在某地点见面后盖上事前准备好的村委会假印章,就这样徐某成功地获取了渣土弃置场地的审批手续。

  

  可是好景不长,在徐某偷偷的堆弃了上百车废弃渣土之后,有村民将此事举报到了村委会的干部,村干部及时赶往现场进行查看,发现了此处公共场地被个别人侵占的实际情况,村干部马上把情况向宁海街道作了反映,街道领导结合当前开展的公共空间专项治理行动,专门派人到市区相关渣土管理部门进行了对接,经查看审批表发现了村委会假印章的端倪,于是街道领导立即将此事移交宁海派出所受理行政案件进行调查处理。宁海派出所民警在快速查清案件事实真相的基础上呈报分局审批依法对徐某作出了上述行政处罚。目前,相关渣土管理部门也已责令当事人限期将堆弃的渣土进行清理。 (杨才华 )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