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商务车”“快递车”暗度陈仓运汽油 灌云警方循线追踪揪出幕后黑手
2019-08-10 05: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李宗孟 杨巧园)如今,快递人员白天驾驶三轮车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分发快递已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但有两辆“快递”三轮车却“反其道而行之”,总是在夜间与清晨分发“快递”,这一反常行为引起了灌云警方的关注,经循线追踪、多日侦查,民警最终揭开了隐藏在该“快递”三轮车背后的谜团。

  7月中旬,灌云县公安局内保大队民警接群众举报称,有人利用商务轿车私自运输贩卖汽油,接报后,民警立即开展工作。就在办案民警联合伊山派出所共同开展线索核实、调查取证工作时,发现除了该辆商务轿车走街串巷贩卖汽油外,还有两辆快递三轮车,行迹可疑,专门趁着清晨与夜间走街串户,派送“快递”,凭借多年办案经验,民警感知此快递三轮车的反常行为绝非表面上那么简单,后经多次暗中走访了解,该“快递”三轮车名为送“快递”,实则暗度陈仓非法贩卖汽油!

  

  为避免打草惊蛇,确保将“快递”三轮车及商务车背后的加油站点一并铲除,办案民警对“快递”三轮车和商务车进行循线追踪,发现该三轮车和轿车均频繁来往于县城一砂石厂与居民住宅区之间运送“货物”,随后民警又在该砂石厂附近蹲点守候,发现砂石厂在一定时间段内,出入的车辆很多,而其他时间段,砂石厂的大门则紧闭不开。同时,民警还发现在砂石厂“营业”时段,一辆有棚三轮车的来往极其频繁,经进一步工作发现,有棚三轮车除了频繁出没于砂石厂外,还奔波往返于城东一处搅拌站和一条小巷内的民宅之间。办案民警猜想:在搅拌站和民宅内定有大量汽油藏匿在内,有棚三轮车来往两地之间极有可能是在运输汽油,于是便暗中对两处开展调查工作,果然不出民警所料!在充分掌握该非法加油站点非法储存、销售汽油的系列证据后,7月30日凌晨5点左右,灌云县公安局内保大队联合伊山派出所,经过严密部署、蹲点守候,兵分三路实施抓捕行动,当场抓获犯罪嫌疑1人,查获汽油630L,油桶66个,油罐1个。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姓张,35岁,于今年2月份开始购置储油罐、小型加油机、汽油桶等加油设备,并租赁储油、售油场地,一切准备就绪后便开始对外非法售卖汽油。“营业期间”为避开民警视线,张某不仅在售油方式上采用改装快递三轮车、私家车等方式送油上门,还在储油方式上下功夫,租赁一家搅拌站大院放置大油罐储油,并在加油点附近租一处民宅临时存放汽油桶,售卖汽油时采取少量多次的方式从民宅运输到砂石厂。据张某交代,从3月18日至今,自非法从事储存、销售汽油活动以来,已累计售出汽油12吨,非法获利8万余元。目前,张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加油站点也已被完全取缔,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在此,警方提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经营汽油须经国家许可,严禁私人非法贩卖,且“黑加油站”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为了生命安全,请广大司机朋友千万不要贪图便宜,加油时一定要到正规加油站点进行加油,若发现身边有私自售卖汽油现象,请及时向警方举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