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工业园夯实“四个基础”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2019-08-09 0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0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晓峰)海州工业园党委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夯实“四个基础”,有力促进了党建工作质量的全面提升。

  在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着力夯实基层党建根基。按照“六有”标准,为园区各级党组织建立了标准化、规范化的党建活动阵地。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从人员、经费、阵地等方面构建了基层党建工作的保障机制,牢固树立一切工作面向党组织的鲜明导向,与时俱进调整和优化党组织设置。

  在强化精准培训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党务干部能力素质。创新载体和形式,充分利用“天明党建教育基地”红色教育资源,以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党建业务素质提升为重点,精心设计培训课程,每年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总支委员进行培训,着力提升党务干部的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

  在持续推进党建工作创新上下功夫,着力增强基层组织活力。以党建工作项目为抓手,持续推进党建工作创新,着力增强基层组织活力,着力打造有影响的党建和思政工作品牌。今年来,园区已完成《昊海智汇谷特色品牌》、《海州经济开发区特色人才卡》、《菜单式非公党建》等书记项目。

  在强化党建工作考核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考核的激励导向作用,以党建工作考核和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为抓手,每年对各党总支和党支部完成年度党建工作目标任务情况和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激励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层层传导党建工作压力,将党建工作责任落到了实处。

标签:海州工业园;基层党建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