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顺手牵羊偷走老人电动车 灌云警方及时找回获赠锦旗
2019-08-08 17: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徐琴)“正值高温,警察同志看我老太婆年纪大了,电动车被盗着急上火的,顶着大太阳当天就给我找回来了,我真的很感动!”8月6日下午,灌云县伊山镇居民姚老太将一面印有“立警为民,神速破案”的锦旗送到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民警宋其翰的手上,感谢民警第一时间为其找回被盗电动车。

  

  原来,7月31日8时许,姚老太出门办事时,将电动车骑至伊山镇胜利中路一巷内后,一时大意忘记拔下钥匙便离开了。半小时后,姚老太返回后却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电动车了,情急之下向警方求助。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向姚老太了解情况并实地走访案件现场收集线索,固定相关证据。经查,在姚老太走后不久,一名身穿红白点外套,戴着帽子、口罩的女性骑车经过,见路边停放的电动车钥匙未拔,便将自己的车锁停在路边,转而骑走姚老太的电动车。根据进一步走访调查,民警了解到嫌疑人并非附近居民,其盗走电动车后可能会返回作案现场骑回自己的电动车,于是便安排一组警力在现场进行蹲守,同时继续追踪嫌疑人落脚点。

  在追踪过程中,民警发现嫌疑人将被盗电动车骑至伊山镇小园街一居民住宅内,随后办案民警迅速前往进行实地调查。民警到达时,发现被盗车辆就停放在院中,但因该住宅院内有多户居民,为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决定在此处蹲守。下午16时许,发现嫌疑人出现在院内,随即上前将其抓获。

  经查,该女子(唐某)早晨路过巷口时,发现一辆电动车未拔掉车钥匙停放在巷内,且无人看管,便起了贪财之心,将电动车盗走。

  目前,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被盗电动车已及时返还受害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