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立行立改,扎实开展集中整治活动
2019-07-30 1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0日连云港讯 连云港高新区纪工委高度重视集中整治活动开展,重点围绕4个方面12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并结合全区工作实际,进一步聚焦营商环境改善,涉及群众身边利益问题、支持服务发展民营企业经济等方面,制订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部门,扎实开展集中整治活动。

  全面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建设“网上办事大厅”,推进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全面推行“一网四(通)办”,既“不见面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目前,已实现赋权事项158项独立办理、45项通过上级辅导办理、7项委托属地办理,二级以上审批服务事项278项现已上线运行,网上可办率达85.8%。建立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跟踪服务指导制度,针对企业建设项目审批中的重点和难点,在项目备案前由相关职能部门召开预审会,实现一次性告知企业从立项备案到竣工的一系列环节及审批重点,提升企业效率,加强企业服务,加快项目进度。同时,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召开会办会,邀请企业及市级相关部门参会,提供专业意见和建议,着力解决企业的诉求难点,打通项目审批过程中的堵点,杜绝审批环节中的“中梗阻”现象发生,为企业打开“绿色通道”。

  全面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制定下发《2019年度高新区基层党建“堡垒工程”重点任务推进计划表》,层层加压,序时推进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对全区82名村“两委”成员、107名社区“两委”成员进行摸排,查清不良记录、查实刑事犯罪。结合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和日常掌握情况,倒排软弱涣散党组织,采用“调、派、建”等方式,加强集中整治:调,即及时调整党组织负责人,选准“头雁”强引领;派,即选派工作组入村驻点,精准帮扶强基础;建,即健全村民监事会,规范运行强管理。

  全面攻坚污染防治工作。建设和完善全区污水处理设施,对东盐河进行集中整治,建设凤凰新城污水管网接通工程和南城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对辖区内部分污水提升泵站和缺陷污水管网进行改造修复。全面落实“河长制”,完成苍梧河、凌洲河、小村西大沟等东盐河支流整治。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对辖区内10蒸吨以下所有小锅炉完成拆除,正在推进罗盖特2台130蒸吨锅炉超低排放改造,完成辖区139家饭店油烟净化装置安装。

  全面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建立“党委政府总抓,职能部门联动,街道社区主抓,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对街道、村(社区)进行4次全覆盖专项督导。强化基层村社线索摸排,逐社区、逐村、逐单位、逐场所进行调查摸排,先后摸排各类线索29条。截止目前,全区共立涉黑涉恶案件12起,破10起,破案率为83.3%;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46名,摧毁以卢某起为首的苏北第一起“套路贷”犯罪集团,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打掉三个涉恶犯罪团伙,抓获10名犯罪嫌疑人。

  全面整治群众身边腐败。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下发的《广东省中山市纪委监委以案促改深入分析和整治民生领域腐败问题》工作简报,对全区扶贫领域开展全面排查,赴各街道听取自查情况汇报,要求进一步落实责任,消除隐患。对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全力维护群众切实利益,夯实基层工作基础,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今年以来,共立案7件,党内问责3起,行政问责3起。同时,将治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点,纳入执纪监督和巡查工作的重要内容,深挖背后的“保护伞”。(何思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