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趁着大人不在进店顺手牵羊 民警多次规劝终自首
2019-07-30 13: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 孙伟伟)“我实在是手头紧才会那么做,现在后悔了,以后我再穷也不会那么做了。”7月28日,东海县公安局黄川派出所经工作,规劝一名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杨某(男,40岁,灌南县人)投案自首。

  2019年5月19日14时许,黄川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店内的钱财被盗。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出警至现场。经了解,系辖区某村一饲料营销店内的钱财被盗。“我就出去一会,让孩子在店里看会,没想到就这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钱就被盗了。”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展开侦查,通过走访周边群众及查看监控录像,很快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然而在实施抓捕时发现犯罪嫌疑人杨某已经逃跑,并不在家中。为了让杨某尽快归案,办案民警多次到杨某家中,做杨某母亲的思想工作,让其母亲劝儿子自首。

  “功夫不负有心人”,7月28日,在母亲的陪同下,杨某来到黄川派出所自首。经讯问,杨某对其窜至黄川镇某村饲料店盗窃现金185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当天杨某骑着摩托车打算到山东找工作,途经黄川时,他发现该饲料店内只有一名十岁左右的女孩,正为钱发愁的他一时心生歹念,于是他进店佯装买喂鸡水壶,在女孩找零钱的过程中,趁其不备将抽屉内的现金抽一部分装在身上,被女孩发现后骑车逃离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