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半年连云港招商引资在库项目较年初净增166个
2019-07-29 08:3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梁栋)日前,台湾新光国际集团企业考察团到海州参观考察。作为台湾五大集团之一,新光国际集团在商业百货、国际教育、金融创投、电子科技、高端农业等产业投资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与实力,与海州的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在详细了解海州的基本情况之后,新光集团表示将在海州寻求更多更好的发展商机。这只是今年以来我市招商引资工作稳步推进的一个侧影。

  今年以来,全市招商条线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围绕“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以招商目标承诺书为重点,突出项目引领,拓展招商思路,创新招商模式,强化招商服务,着力推进产业链补链扩链,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明显。据统计,上半年全市重点在谈、签约招商引资在库项目较年初净增166个。

  为了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效,今年以来,市商务部门层层压实招商目标责任,加大项目跟踪推进力度,健全市县联动的招商体系,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招商工作机制逐步健全。各县区、园区持续深化产业链研究,根据本地产业现状,理清产业发展图谱,研究产业链关键节点项目和企业上下游配套项目,开展产业招商策划,推动产业链补链、强链和扩链招商,推进产业集聚、集群发展。市级层面也先后组织各县区、功能板块赴上海、苏州开展专题招商引资培训,优化招商队伍。同时,还加强对重点招商项目的包装推介,提高重点项目招引的精准性。

  在一系列措施的推进下,我市重点在谈、签约项目规模数量保持稳定增长。1至6月份,全市重点在谈、签约招商引资在库项目479个,总投资4620亿元,较年初净增加166个。值得一提的是,在库479个项目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共计125个,总投资382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31.6%和65.5%。在谈库内项目有219个,总投资3000亿元,以工业项目为主,主要集中在机械装备制造、金属等制品加工、零配件生产、医疗器械、纺织、新能源、新材料等行业。签约库内项目有198个,总投资1343亿元,同样以工业项目为主,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资源利用加工、医药等行业。从开工项目看(不含发改委库项目),1至6月份,签约转开工项目62个,总投资276.9亿元。

  市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当前各地竞争日益激烈的招商引资态势以及当前世界经济复杂形势和环保督查等外部压力,全市招商条线将继续紧盯重点目标,重抓考核推进,主动对接服务,深入推进产业招商,加强重大活动统筹,实现全市招商引资取得重大突破。

标签:
责编:曹馨月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