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警察叔叔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特殊的安全教育课
2019-07-27 06: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暑假已经过半啦,孩子们正痛痛快快的玩一场,但是安全不“放假”,为了让孩子们过个快乐安全的暑假,警察叔叔开展暑期安全教育活动,为孩子撑起一把“平安伞”。

  7月25日,来自连云港市赣榆区海头镇、石桥镇的360余名小学生,走进赣榆区公安局海头派出所,在警察叔叔的精心组织下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课。

  通过简单易懂的PPT课件,结合小学生自身特点,民警现场给大家上了一堂知识丰富、内容生动的安全教育课,让孩子们将安全知识常记心中,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知识测试等互动环节,充分调动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在学习了安全知识后,民警现场给学生们演练了溺水逃生、灭火演练等项目,并手把手教会学生们如何正确掌握逃生、救助技能。通过现场应急演练教学,学生们更加直观了解、掌握了自救等相关技能。

  在派出所安防体验馆,民警现场讲解了各类安防互动设备的性能、用途以及操作要领,现场让学生体验了一把高科技的魅力。“我们这个安防体验馆集防盗抢、防诈骗以及交通、禁毒、消防、海防与技防等于一体的安全防范体验馆,面向全民开放。”海头派出所所长王停介绍说。

  最后,学生代表献上鲜花,表达对人民警察的敬意,通过一天的安全教育课,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努力掌握各类安全技能,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意识,长大后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