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警方破获制作销售网络游戏外挂案
2019-07-27 05: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关宁 王继宝)自全国部署开展“净网2019”专项行动以来,连云港市公安局赣榆分局快速发力,通过线索核查、专案经营,历时三个月奋战,成功侦破一起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案件,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 8 名,涉案金额上千万元。

  

  线索核查:“马丁”再次进入警方视线

  今年 4 月,该分局网安大队在网上巡查时,发现辖区有出售一款名叫 " 绝地求生 "(俗称吃鸡)的网络游戏外挂情况,民警立即对这一线索开展研判侦查,发现 " 马丁 " 这个名字多次出现,引起了民警的高度关注。在该分局去年侦办的一起游戏外挂案中,其中一名成员也叫马丁,通过对比去年资料发现两者信息居然惊人相似,进一步侦查发现此人通过 QQ 从上线购买游戏外挂转手出售给他人使用,交易流水高达数百万元。

  在锁定了“马丁”的作案嫌疑和作案证据后,分局立即将情况上报市公安局并请求相关部门的支持,随后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专案组加班加点梳理排查跟“马丁”有关联的所有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专案组经过数日工作,发现马丁躲藏在浙江省金华市。随后,连夜派员赶往金华将其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马丁”的真实姓名叫江某,其先后从上线赵某、龙某处购买 " 蚩尤 "、" 复仇 / 铁头娃 " 等游戏外挂,然后出售给其两名下级代理卡盟。

  

  跨省抓捕:8名主犯悉数落网

  江某落网后,供述了其从上线购买卡密向其下线代理、下线卡盟等销售,非法获利数十万元的犯罪事实。同时,他还供述了其一名团伙成员 " 东子 "。经调查," 东子 " 真实姓名叫王某,其同样是去年案件中的成员之一。经工作,王某于 5 月 5 日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同期,该团伙成员之一梁某(经营某卡盟)也相继落网。随后,专案组马不停蹄的又前往广东深圳、清远、浙江以及山西太原,将龙某等 5 名该游戏外挂上下线的嫌疑人抓获。

  

  至此,公安机关在相关网络公司的积极配合下,专案组辗转浙江、广东、湖北、上海、北京、山西、山东、四川等地上万公里,历时三个月奋战,成功摧毁了以江某为中心的 8 人制作销售游戏外挂犯罪团伙,扣押追缴涉案手机、电脑等物品 50 余件以及非法所得 200 余万元。

  

  斩断链条:犯罪团伙构架清晰分明

  8 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到案后,专案组发现该犯罪团伙从事的是一条专门针对热门 " 吃鸡 " 游戏的网络黑色产业链条,犯罪嫌疑人从外挂作者(宋某、张某)、全国总代(赵某、龙某)、销售代理(江某)、宣传推广(崔某)、卡盟经营(王某、梁某)等多个环节为一体,人数众多、规模庞大、分工明确、组织成员分布全国各地,成员之间通过网络进行勾连,形成了一条完整的利益链条。经初步查证,自 2018 年 11 月以来,该犯罪产业链提供销售各种外挂程序卡密数十万余张,销售金额高达上千万元,非法获利 200 余万元。

  目前,该系列案件中的2 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捕,其他 6 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