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墩尚镇强推“商会联商、能人返乡”打造镇域经济新引擎
2019-07-26 23: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宋波)连云港市赣榆区墩尚镇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总体要求,以“商会联商、能人返乡”行动方案为抓手,实施“三个优化”,实现“三个飞跃”,有力地推动了在外能人返乡、资金回流、项目回迁。截止目前,该镇共引进能人返乡项目12个,总投资20.16亿元,能人返乡已成为助推镇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

  首先是优化招商理念,招商举措实现新飞跃。摆脱传统招商模式的束缚,牢固树立与大开放、大招商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坚持“商会联商”,不断加强与各商会的联系,加大以商引商力度,重抓落户项目的延伸招商,形成“一点飞跃,多点对接”,“引来一个,带动一串”的倍增效应。突出企业主体招商,引导优势企业有计划、有步骤、有目标地实施“对点招商”、“一对一”招商,构成“政府推动、企业主动、中介联动”的新格局。

  其次是优化招商政策,投资体验实现新飞跃。充分摸排调研成立墩尚镇家乡发展促进会,为返乡创业牵线搭桥。在镇工业办设立返乡创业联络工作站,对落户该镇的项目实行“保姆式”服务。按照项目投资额、投资强度、科技含量、税收贡献等情况采取“一事一议"、“项目带政策"等灵活处理方式。严格落实“集中会办制”,组织相关部门研究应对措施,切实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实际问题,让投资者无后顾之忧。

  再者是优化园区建设,承载平台实现新飞跃。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全力打造“墩尚镇商会联商返乡创业园”,完善路、水、电、气、热等配套基础设施,加快物流、信息、科技等生产性服务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满足项目进驻和企业发展需求,初步形成了企业小群聚、大聚集的整体工业框架。为了让返乡创业人员回得来、留得住,创好业、安好家,该镇还计划投资1.5亿元打造工业邻里中心,全面提升园区的配套服务能力。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