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交警大队青湖中队全力构筑道路平安防护网
2019-07-24 14: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 徐正伟)东海县青湖交警中队坐落在苏鲁两省、三县区交界,现有民警5名,交通协管员8名,担负着维护青湖、黄川、石梁河三个乡镇的道路交通、治安秩序的繁重任务。为切实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工作,有效预防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今年以来,青湖中队采取动态管理、静态监视、动静结合、打防并举等一系列有力措施,不断在预防、打击、服务上下功夫,确保了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有序。

  

  动态管理—加强重点车辆管控。依据车管所划分“属地管理”原则,对辖区客货运车辆、危货运输车辆、校车等重点车辆,在完善户籍化档案管理机制的同时,积极与车辆所在单位联系,按车辆营运规律,逐步建立起车辆定期检验、驾驶员定期教育定期培训的常态管理机制。

  

  静态监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道路隐患点段的排查治理,以集中排查与经常性排查相结合的方法为中心,以专门排查与日常发现为主要手段,建立隐患点段经常化排查管理机制。在交警大队指导下,积极协调辖区交通公路、党委政府等部门对道路进行系统的隐患排查,分析堵塞或事故发生的原因,及时分析、排查。凡不属人为原因或是偶发性堵塞或是交通事故的,查找隐患因素、制定整改措施,并上报大队交由政府协调有关部门整改。

  

  打防并举—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充分发挥集中行动、专项行动声势大、影响大、震慑力大的特点,交警大队现以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经常化为中心,将农村酒后驾驶、涉牌涉证、农用车载人、超载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作为整治重点,中队按违法行为发生的高发时段和多发路段,对这些路段不间断地巡逻查处。

  

  动静结合—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以辖区乡镇作为民警社区划分,进一步明确以包村、包校、包社区、包路段、包重点车辆和驾驶员为中心的民警责任承包制,加大对微信群及路面交通安全法规的宣教力度,着力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道路交通自我保护能力,从根源上防止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以交通劝导站中心,深入到农村,积极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以生动真实的案例警示广大群众和驾驶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平安出行;充分发挥各村村干部劝导员的带头作用,动员群众主动参加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并坚持从自身做起、从家人做起的原则,在加强自我保护的同时,积极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充分利用电视、网络、微博微信的作用,加大宣传力度,着力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