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温下民警在汽车美容店里搜出2吨多的“汽油炸弹”
2019-07-24 14: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微晶)“汽车装潢、导航贴膜、汽车精洗、漆面镀膜、定做真皮座椅”,这是一家东海县一家汽车美容店的店面宣传广告,而店主张某为了多赚点钱,却动起了歪脑筋,擅自扩大“经营范围”,经营起了汽油销售“业务”。7月22日,江苏东海警方成功端掉了这一非法加油点,现场查获汽油2.3吨,及时清除了这枚“汽油炸弹”,消除了一处重大安全隐患。

  7月22日中午,东海警方经排查走访获取信息:东海县城区某汽车美容店非法经营汽车生意。考虑到夏季高温异常危险,东海县公安局内保大队会同牛山派出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赶到现场,将店主张某(男,24岁,江苏兴化人)当场控制,并在汽车美容店内查获加油机1台、储油灌1个以及装满汽油的油桶37个。随后,东海县应急管理、商务等部门工作人员也先后赶到,对加油设备登记、封存,并及时将非法销售的汽油转移至安全地方。

  民警发现,该汽车美容店内的非法加油点设置非常隐蔽,两间店面内有洗车车间、贴膜车间及汽车用品展示及收银台等办公设备,再向里是隔断,隔断上安装门锁,且门锁紧闭。在民警的再三要求下,店主才勉强打开门锁,民警顿时闻到浓烈的汽油味,房间地上密密麻麻地摆放着一排排油桶,全部装满了汽油,房间中间一块大帆布覆盖在什么东西上,民警拉开帆布,露出一台加油机和一个储油罐,加油机上显示油量为1043.28升。

  

  民警经进一步检查发现,该汽车美容店加油站房间墙上有一个直径约15厘米的圆孔,据店主张某介绍,该圆孔主要用于装卸油料时直接用管道装卸。由于设置极为隐蔽,很难发现,而在加油站西北角不远处就是一个新建的小区,该小区已有部分业主开始装修。7月22日中午12时许,当日气温36度,民警站在非加油点圆孔处发现水泥地面导常炙热,而房屋结构为板房结构,一墙之隔的存储汽油的房间也异常闷热。

  据东海县公安局内保大队负责人介绍,夏季高温,非法存储、销售汽油非常危险,一旦发生意外,极易引发重大安全事故,后果不可想像。下一步,公安机关将会同相关部门通过开展联合联查、联合执法,坚持全环节、全链条、全过程打击整治,实现铲除打击到位、行政处罚到位、油品查扣到位,坚决有效遏制成品油非法经营乱象,确保全县社会安全稳定。

  7月23日,店主张某因非法买卖、储存危险物质已被东海县公安局行政拘留10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警方提醒:汽油是一种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既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又关系公共安全,购买散装汽油实行实名登记制度。如果你的爱车因为没油在路上抛锚或无法启动,需本人持身份证和车辆行驶证到所在地派出所办理相关手续,并注明购买数量及用途等,同时必须使用符合规定的铁桶。目前,东海县城区办理地点为西双湖派出所,加油站为中石化西双湖加油站,其它乡镇设固定加油站点16个。

  

  新闻链接:

  非法加油站点油品的来源渠道和质量很难保证,出售的可能是劣质油。汽车加了这种油会造成发动机积碳、堵塞燃油系统,影响汽车寿命,严重的会造成发动机报废。对于环境来说,油品不合格,含有大量有害物质,损害大气环境。另外,部分无证加油站有掺假造假、缺斤少两、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操作人员也是无证上岗、不懂操作规则、未经任何安全培训,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