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针灸推拿医生:一次治好腰扭伤
2019-07-24 14: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谭伟 陈士健)昨天,在东海县中医院遇见了康复科针灸理疗医生孙林,他告诉:“几天前,我们主任曹强一次性治好了一位腰扭伤患者,之后患者专门将一面写有‘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锦旗送来感谢他。” 针灸推拿一次治好腰扭伤,这是真的吗?

  随后,电话联系上了这位患者,弄清了用针灸推拿法一次治好腰扭伤的来龙去脉。原来,患者叫刘岩雷,今年37岁,家住东海县石湖乡,目前在县城从事建设工程工作。

  “几年前,我曾因搬运重物闪了腰,当时因年轻、工作忙没当回事,也没有影响工作与生活。可是这月16号下午,在打羽毛球时因动作过猛又扭伤腰,当时疼的起不来,躺在地上20多分钟,随后在朋友的帮助下,来到附近的一家诊所。诊所医生给我做了30分钟的推拿与理疗,并告诉我接下来的两个星期要天天做。可第二天,疼痛加剧,起不了床了”,刘岩雷说。

  当天,一起打球的朋友告诉刘岩雷,有一位经常来打球的叫曹强,就是东海县中医院搞针灸理疗的,可以找他看看。结果俩人一见面,真的在球场上常见面。

  “曹强医生了解病情后,就给我针灸、推拿了有40多分钟。本来说好第二天再来的,可我第二天腰好了,弯腰、下蹲都没有痛感了,曹强主任医术真是高超呀,一次就给我治好了。”刘岩雷开心地说。

  曹强主任介绍,不少人平时因搬重物、运动过量等,造成扭伤腰部。轻者,需要卧床休息,重者就需要结合针灸推拿、热敷等方法治疗,这样可以有效地促进血液循环,对病情有很大的改善,如果治疗不及时会造成后遗症。

  “当时刘岩雷先生来时疼痛不堪,是家人搀扶着的。得知病情后,我在他的肾俞、大肠俞、腰阳关等五个穴位先针灸,再推拿,并嘱咐他第二天再来,可到了第二天、第三天都没来……等到第五天,他却送来一面锦旗”,曹强说:“我们科每天都有肌肉拉伤的,为患者解除痛苦是我们的本职工作。”

  曹强主任还提醒体育爱好者,有肌肉拉伤、腰伤病史的,运动前要做好预热工作,切记适量运动,避免运动过猛,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如果比较严重,最好去正规医院治疗。

  “我现在彻底好了,也能打球了。那天我在理疗时看到墙上挂了好多面锦旗后,就知道曹强主任是一位负责任、技术好的医生,于是我特意做了面锦旗,一方面感谢曹强主任,另一方面也让他为更多的人解除病痛。”刘岩雷高兴地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