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幸福路街道文化社区党委开展开放式组织生活
2019-07-24 14: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孙海娇 张潇方)“快点啊!那块那块!这里这里!”幸福路街道文化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里热闹非凡,走进一看,原来是一群党员在这里比赛拼图,这并非一般的拼图比赛,而是文化社区党委组织的以“践行初心使命,争当幸福先锋”为主题的开放式组织生活。此次,文化社区党委开展的开放式组织生活,共有辖区内外党员、共驻共建单位党员60余人报名参加。

  开放式组织生活,是海州区为了有效解决党内组织生活枯燥乏味、吸引力不强等问题而提出的党员教育新模式。通过“对象开放”“内容开放”“过程开放”三个着力点,让组织生活有“党味”更有“回味”。

  一进入文化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大厅,你就会被一块签名板吸引住。签名板上印着的口号与誓言,让每一位党员无比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

  在活动中,文化社区党委邀请到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孙希科、连云港广电局办公室主任王伟、幸福路消防中队指挥员刘龙飞三位优秀的共产党员,分享他们的入党历程。饱含深情的入党故事,让在座的党员纷纷回忆起自己入党时,那段自豪而又喜悦的经历。党员们表示: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展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接下来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拼图比赛环节了。本次参赛有共驻共建单位、老党员、小朋友组成的三支代表队参加。在紧张与欢笑中,大家相继完成了专门定制的党旗、地图图案的拼图。

  “我想读很多很多的书,变成一个有知识的人。”为了点亮小朋友们的“微心愿”,党员志愿者们积极认领,共为10名小朋友送去了他们心仪的小礼物。

  在活动的最后,所有参与活动的党员们在文化社区党委书记张艳丽的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紧握拳头,郑重地宣誓:“我宣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会紧跟党的步伐,不忘初心,立足本职……”铿锵有力的誓言,让每一位党员再一次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历史责任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