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军人本色 连云港军民快闪迎“八一”
2019-07-17 08:5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伏广进通讯员 张 春 韩江亭 沈健)“雄伟的井冈山,八一军旗红……”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92个“八一”建军节,7月16日上午,在海州区陇海商业街头,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八一”主题快闪活动。

  当天早晨,随着嘹亮的军号声响起,一群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出现在商业街的舞台上下,他们列队整齐,共同唱起《人民军队忠于党》《军队和老百姓》两首歌曲,激昂的歌声吸引了路过的市民和游客驻足欣赏。随后,当《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响起时,许多围观群众情不自禁地挥舞着手中的国旗跟唱起来,使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整个街头成了音乐和热情的海洋。“太振奋人心了!虽然我没有当过兵,但看到如此正能量的表演,还是觉得很有感染力。”65岁的围观市民崔恩栋动情地说。

  此次快闪活动的主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永葆军人本色”,由海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百余名来自连云港警备区、武警连云港支队的现役官兵以及连云港消防、海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民兵预备役人员,通过快闪的艺术表演形式,展示了当代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的风采。“以这样的方式纪念建军节非常新颖特别,同时希望活动可以激励更多的年轻人响应祖国号召,积极应征入伍,报效祖国。”参加演出的退役军人邓合义坦言。

  据介绍,自挂牌成立半年来,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要求,海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边组建体系边开展业务,精准服务海州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3万余人,努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今年是我市创建双拥(城市)八连冠,我们将通过制作发放双拥优待卡,举办双拥晚会、拥军优属座谈会等系列活动,在庆祝建军92周年的同时,进一步增进军民之间的友好关系,争创‘连云港市双拥模范’。”海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祁德表示。

标签:
责编:曹馨月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