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看房被困电梯近一小时 民警及时救助脱离危险
2019-07-11 1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宋杰 杨巧园)“警察同志,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及时赶到,不然会是什么后果我都不敢想啊。”已经被困电梯近一个小时的姚先生在出电梯后,紧紧地握着民警宋杰的双手再三地感谢道。

  7月5日14时分许,灌云县公安局东王集派出所接一工地工人报警,称有一名男子被困六楼电梯内,请求救助。接警后,灌云县公安局东王集派出所民警宋杰和同事朱海洋立即联系消防部门人员一同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向电梯内喊话:“你被困多久了?身体怎么样?再坚持下,我们马上救你出来!”只听姚先生在电梯内虚弱的回应道:“我已经被困40分钟了,感觉心里有点闷。”为了避免因长时间的封闭导致姚先生窒息,民警立即在现场找来铁锹,与消防人员一起合力将电梯门翘出一条“生命”缝隙,保持电梯内空气流动。随后民警一方面迅速联系该小区物业人员,另一方面努力稳定姚先生的情绪,与其聊天,缓解他的心理压力。不一会儿,物业带着备用电梯钥匙匆匆赶来,却发现六楼的电梯门出现故障,怎么也打不开。

  时间就是生命!这时民警宋杰灵机一动想到可以从七楼打开电梯门,于是立即和物业人员一起,在顺利打开7楼电梯门后,将娇厢的上顶盖也一并打开,随后大家一起合力将姚先生拉出电梯轿厢。

  原来,近期想要添置房屋的姚先生一直在看各个楼盘小区,在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带他参观了之后,姚先生想自己再去了解下具体房型,不料在乘坐电梯下来时,电梯发生故障,到六楼时就停下了,电话也一直处于无信号状态,于是便高声呼救,幸好被在不远处上班的工人听到,及时报警求助。

  在此警方提醒:在乘坐电梯被困时,不要惊慌,可以按电梯内操控盘上警铃按钮或对讲按钮求救;如果适逢停电,或手机无信号时,可以间歇性地大声向外面呼喊,或用坚硬的鞋底敲打电梯门,等待救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