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热心民警风雨中坚持三个多小时,帮助迷路老大爷找到家人
2019-07-11 1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静 高双江)风里雨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时刻守护在我们的身边。近日,灌云警方接到热心群众报警,成功帮助一名因醉酒而迷路的老大爷,并多方查找后为其联系到家人,受到在场群众的一致称赞。

  7月6日下午3时许,灌云县公安局南岗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位于南岗乡王范大桥东面路段,有一名男子因喝醉了酒,骑电动车摔倒,躺在马路上非常危险,请求民警前往查看。南岗派出所中队长王新宇接警后,和队员陶亮、曹廷帅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只见一名六十来岁的老大爷正躺在雨水中,浑身上下早已湿透。

  “来,赶紧把他扶起来,这车来车往的,太危险了,给他扶到路边,再把伞给他打上”,王新宇边说边掏出手机准备拨打120救护车。“警察同志,不用打了,刚刚120救护车已经来过了,可是这老大爷死活就是不肯去,救护车也就刚走没几分钟”,旁边的一位热心群众提醒道。这时,120电话已经接通,经核实,确实如这位群众所说。

  “大爷,你家哪里的?叫什么名字啊?”,民警蹲下身来,将雨伞完全遮挡在老大爷的头顶上方,耐心地询问道。“不懂”,老大爷迷迷糊糊地直摇头。不管民警再怎么问,这位老大爷都只会说 “不懂”。“看样子老大爷喝了不少啊,连自己的名字都忘了”,见此情景,民警继续蹲在路边,也顾不上雨水打湿了警服,眼镜模糊了一遍又一遍。终于,经过1个多小时的耐心询问,老大爷总算是有点清醒了,他说自己叫唐某强,是东王集人。看着雨哗哗地下着,民警想劝老大爷先回派出所等待家人,可老大爷非要固执地待在原地,就是不肯走,民警只好将老大爷的照片发至工作群,联系在所的其他民警帮忙先寻找老大爷的家人。同事立刻展开多方查找,不停地筛选、核查,争取尽快联系到老大爷的家人。经过三个多钟头漫长的等待,民警终于联系上老大爷的儿子唐某,唐某赶到后紧紧握住民警的手,对民警在雨中热心帮助其老父亲表示非常感谢,过往的群众也无一不对民警竖大拇指称赞,随后唐某将其父亲安全接回家。

  原来,老大爷中午在亲戚家喝了不少酒,当他骑着电动三轮车路过山前时突降大雨,酒劲儿上来之后,老大爷迷失了回家的方向,行至王范大桥后翻倒在路边。

  在此,灌云警方友情提醒:好酒莫贪杯,饮酒要适量,只有自己安全,家人才能安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