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一女子坐过站后抢夺公交车方向盘 被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被批捕
2019-07-09 23: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韩杨阳 王晓冬)女子在非公交停靠站点要求司机停车未遂,竟抢夺司机方向盘差点酿成大祸。近日,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批捕一起强行抢夺公交车方向盘案件的犯罪嫌疑人。

  5月1日下午,张某从海州区银泰花苑站坐上了602路公交车,目的地是浦南镇龙浦路的康宁小区。当公交车行驶到浦南桥站时,本应到站下车的张某以为还有一站就没有下车。当车辆继续行驶到浦南中路邮局对面时,张某发现车子在康宁社区附近的站台没有停,便要求司机停车,但张某看到的站台并非602路公交车应停靠的站点,司机刘师傅拒绝了张某的无理要求。

  急着要下车的张某被拒绝后便和司机刘师傅发生了争吵,待公交车行驶到康宁小区门口时,张某竟突然上前拉拽司机手中的方向盘,使得行驶中的公交车头部一偏,差点撞上了路沿石,司机刘师傅紧急刹车避让其他车辆,靠边停下与其理论。但张某情绪依然激动,刘师傅便报了警,随后张某被接警赶来的民警抓获。

  6月5日,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向海州区人民检察院提请批捕,检察官经过审查发现,案发时公交车上载有乘客约三十人,且车速在40公里/小时左右,幸好司机采及时采取措施,才没有发生更加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后果。张某不听司机劝阻,强行抢夺行驶中的公交车方向盘,足以危害不特定多数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其行为涉嫌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6月11日,海州区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目前该案在进一步办理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