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质询殡葬管理工作情况
2019-07-05 16: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高蔓甜)近日,灌云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辉,副主任谢兆英、郭家登、王从华、徐会传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朱志祥,内司委主任王学明,研究室主任唐中龙,应邀到会指导。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曹明丽,副县长颜东列席会议。

  颜东代表县政府对《关于殡葬管理问题的质询案》进行了答复。部分委员就殡葬管理中存在的散葬乱埋严重、散坟治理缓慢、公益性公墓建设迟缓等突出问题提出了进一步质询,县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当面作出了答复。

  曹明丽强调,要以此次专题质询会议为契机,着力整治殡葬领域突出问题,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全力做好资金保障,加快推进用地审批,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力推全县殡葬管理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汪辉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县人大开展工作质询的重要意义。质询是人大常委会实施刚性监督的一次生动实践,是推动政府改进工作的一条有效途径,是人大常委会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的一种有力体现。二是要深刻领会开展殡葬管理质询的现实作用。目前,我县殡葬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越来越突出和迫切,已经严重影响了经济社会的高质发展,影响到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到了非改不可的地步。三是要切实抓好殡葬管理质询的整改落实。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梳理全县殡葬管理的基本情况,找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深入分析原因,制订整改方案,严格整改期限。要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相关问题的解决落实,注重问题解决的方式方法。要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注重人性化,杜绝简单粗暴,避免新矛盾、群体性矛盾的发生。县乡人大将实行上下联动,对整改情况通过听取专项工作汇报、专题视察、工作评议等方式进行跟踪、持续监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