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日内连续4辆电动车被盗,民警速破案帮找回获赠三面锦旗
2019-07-05 16: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静)“没想到我们的电动车这么快就被找回,谢谢你们!警察同志,给你们点赞”,7月2日上午,伊山镇居民臧某、吕某等人来到灌云县公安局侍庄派出所,将三面锦旗送至民警陈旭和王浩的手中,感谢民警及时破案,为他们找回被盗电动车,挽回了经济损失。

  6月7日12时,侍庄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内群众臧某的报警电话,称其停放在灌云县侍庄街道某小区东门路边的电动车被盗。这已经是6月初以来灌云警方接到的第四起电动车被盗警情。连续发生电动车被盗警情,让办案民警高度重视,民警陈旭和王浩迅速赶至案发现场。在向报案人了解情况后,办案民警采取监控视频循线追踪和走访排查周边住户双管齐下的方式,很快就有了线索,南岗乡的张某有重大嫌疑。办案民警将近期发生的一系列盗窃案并案侦查后发现,张某曾先后窜至灌云县伊山镇、侍庄街道附近作案。

  随后,办案民警立即赶赴南岗乡张某的住处,张某的母亲称其已经去往常州,并向民警提供了女儿的联系方式,民警及时联系到张某后,积极对其做心理疏导和思想工作,劝其主动投案自首。

  6月12日,在办案民警连续多日的劝说下,张某到侍庄派出所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了其连续盗窃电动车的犯罪经过:6月1日至7日,张某先后到伊山镇及侍庄街道附近,连续盗取4辆电动车,并将所盗窃的4辆电动车全部变卖,共获利1020元。

  后经张某指认,民警及时找到了4辆被盗的电动车,并将电动车暂时扣押在派出所内等待认领。6月13日,犯罪嫌疑人张某被灌云县公安局依法取保候审。

  张某之所以能屡屡得手,皆因被盗的电动车存在一个共同点:车钥匙未拔。在此,灌云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在享受电动车带来轻便、快捷的同时,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给电动车上锁,停车后检查是否忘记拔车钥匙,不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