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六进宫”男子手痒再作案,不到20小时就被民警擒获
2019-07-05 16: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庄健、仲海涛)二十岁开始就不务正业,想着歪心思赚钱,先后因犯盗窃、诈骗、抢劫罪,六次锒铛入狱,出狱后仍不知悔改,这不,去买个鸡叉骨的功夫都能偷个手机。不过他和以前一样都不走运,很快就被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浦东派出所民警抓获。记者从浦东派出所了解到了案件的经过。

  2日晚上7点多钟,家住海州的沈女士下班后,骑着电动车带着小孩来到建国路一家煎饼店,买煎饼给小孩吃。想着煎饼很快就做好,沈女士就没把电动车车龙头下面储物盒里的手机放回身上,可就是这么一疏忽,沈女士的手机就被人顺走了,沈女士随后借店家手机报了警。“煎饼做好了,我就让小孩趁热吃,我和卖煎饼的聊天的,就半个小时功夫手机就没了,电动车当时就在我旁边,小偷真胆大。”沈女士向前来出警的浦东派出所民警说到。“手机是去年2800元钱买的,现在电话也打不通了。”

  接到沈女士报警后,浦东派出所办案民警调阅了现场的视频监控,很快发现了线索。监控显示,当日晚上7点多钟,一名头戴黑色帽子、身穿黑色短袖的男子骑着电动车在沈女士的电动车附近来回转悠,十几分钟后趁沈女士不注意,快速的骑车贴过去,将沈女士放在电动车里的手机拿走。

  “嫌疑人很狡猾,他偷走手机后一直在主城区里不断的绕圈,企图躲避我们的侦查,不过我们通过追踪,发现他最终进入了河边北路,便没再出来过,嫌疑人就应该住在这附近。”办案民警仲海涛说到。“考虑到看完监控已经夜里11点多钟了,走访摸排容易打草惊蛇,我们就准备第二天再开展工作。”

  7月3日上午,派出所组织警力一面来到河边北路开展走访摸排工作,一面继续开展视频侦查工作。当日下午3点多钟,办案民警在河边北路一处民宅门口发现了一辆电动自行车,与嫌疑男子所骑的十分相像,于是准备敲门进入民宅。巧的是,这处民宅大门没关,半开着。顺着间隙望去,民警一眼就看见视频里的那个男子,模样和着装都和视频里一样,于是便上前将其抓获,带回了派出所。

  在派出所里,男子告诉民警自己叫徐洋(化名),今年44岁,是灌云下车人。调阅徐洋的个人信息,民警发现他真是前科劣迹累累,20岁因犯盗窃罪被判有期徒刑二年,22岁因犯盗窃、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28岁又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38岁、41岁、43岁又分别因犯盗窃罪被判有期徒刑,去年年底刚刚刑满释放。面对民警的讯问,徐洋起初还矢口否认自己盗窃他人手机的犯罪事实,不过当民警把他的作案画面拿出来后,他还是交代了犯罪事实。原来,徐洋当晚骑着电动车是到建国路一家小吃店买鸡叉骨的,眼尖的他一眼就望见沈女士停在隔壁杂粮煎饼店门前的电动车里有部手机,便上了心,在附近来回转悠,发现沈女士在与煎饼店老板聊天,没看自己电动车后,便迅速骑车贴过去,将沈女士手机拿走,之后便到朋友家喝酒,酒席间得知朋友张锋(化名)没有手机,便转手将这部手机送给他使用。办案民警随后联系到了张锋,张锋主动来到派出所把手机交给民警,民警随后将这部手机发还给沈女士。目前,徐洋已被海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第七次牢狱之灾,他是跑不掉了。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