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人大开展视察评议让监督不留空白
2019-06-30 0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孔庆宇) 从6月26日起,灌云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专题视察组连续3天对该县气象局、移动灌云分公司、电信灌云分公司、联通灌云分公司、县农商行等县部分垂直管理单位开展视察评议工作。

  如何促进垂直管理部门依法行政、如何实现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对垂管部门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是近年来人民群众、人大代表和市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反映的“热点”问题之一。近年来,灌云县人大常委会牢牢把握人大监督的政治定位和法律定位,紧扣县委中心工作和全县工作大局,通过开展对县部分垂直管理单位的视察评议来督促其依法履职。

  专题视察组先后实地察看了电信灌云分公司营业厅、大数据中心、联通灌云分公司灌云京东店、灌云农商行营业部、城西支行等。每到一处,专题视察组都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便民利民的具体举措。

  专题视察组强调,组织开展视察评议工作,主要是为了发挥人大在关注民生、推进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中的作用,更好地履行人大的法定职责。同时,通过开展视察评议,对于工作完成好的单位,给予肯定,对于工作完成落后的单位,发挥人大智慧,帮助找原因提建议,鼓励政府各职能部门在下半年的工作中“撸起袖子加油干”,围绕“一高三新一加快”的总体定位和年度目标,为灌云“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应有的贡献。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