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人大常委会首次质询全县殡葬管理工作
2019-06-30 05: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30日连云港讯 (通讯员 于洋)为了督促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和乡镇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推进灌云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6月27日下午,灌云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开展“全县殡葬管理工作专题质询”,这是《监督法》实施以来,灌云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开展的质询,在连云港市范围内尚属首次。

  《关于殡葬管理工作专题质询会议》由李书建等9名灌云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名提出。殡葬改革是一项惠及全县民生的社会事务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一项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的系统工程。近年来,灌云县大力推进殡葬改革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从目前看,仍存在一些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传统的丧葬习俗根深蒂固,散葬乱埋、造豪华墓现象依然存在,这些问题严重阻碍了全县殡葬改革事业的推进。质询会议上,灌云县人大依次对灌云县人民政府、灌云县民政局、灌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灌云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灌云县城市管理局、南岗乡、同兴镇等就灌云县殡葬管理工作现状和存在问题进行质询。会议采用一问一答、随问随答的方式进行,常委会委员们直言不讳地指出存在的问题,各应询单位直面问题作了坦承答复,问答结束后当场对应询单位进行了满意度测评。质询会前,灌云县常委会做了充分准备,组成调研组对全县殡葬管理工作进行了走访、座谈、调研,掌握了充分的一手资料并制作了专题片。

  持续2个多小时的质询会,灌云县人大常委会的委员们共向灌云县政府及相关部门提出了14条有关殡葬管理工作的问题。灌云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曹明丽代表灌云县政府就质询提出的问题作出承诺: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此次质询提出的意见建议,督促有关部门积极抓好落实,按期反馈整改结果。

  灌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辉从正确认识县人大开展这次质询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开展殡葬管理质询的现实作用和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三个方面对本次质询作了全面的总结。质询是人大常委会依法开展监督的一种重要方式,为确保取得实效,灌云县人大常委会还将上下联动,形成监督合力,持续进行监督,推动灌云县殡葬管理工作更好的开展。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