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项雪龙调研民生实事工作开展情况
2019-06-12 17:2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专题调研民生实事工作开展情况时强调,要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树立更高工作标杆,务实快速推进各项民生工程项目,努力把民生实事扎实办到百姓心坎上,让群众在不断增强的“获得感”“幸福感”中安居乐业。市领导王东升、黄远征参加活动。

  养老服务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新迁建的市康复医院项目正着力打造精神卫生中心、医疗综合中心和健康养老服务中心。来到医院项目施工现场,项雪龙详细了解工程推进、资金保障和示范养老项目建设等情况。听说工程推进顺利,年内确保达序时,项雪龙给予肯定,叮嘱民政等部门负责人要在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做好政府兜底服务的同时,顺应时代发展,瞄准群众需求,加强全市养老产业的规划指导,坚持以市场化为导向,进一步强化示范引领,着力构建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重点做好居家养老、社区养老等工作,更好满足居民多层次、个性化养老生活需求。

  医疗服务工作事关群众健康和民生福祉。在新组建的市医疗保障局,项雪龙详细了解了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医疗保险管理处经办窗口,并亲切慰问部分一线工作人员。项雪龙指出,市医保局组建以来,工作思路清晰,服务保障有力,在改善医保待遇、优化服务、助推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值得充分肯定。医疗保险工作事关全市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希望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服务百姓意识,不断提高服务的质量、效率和水平;要切实管好医保基金,把确保基金安全作为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坚决打击骗保等违法违规行为,真正管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在全社会营造遵规守信、弘扬正气的良好氛围,更好体现连云港这座城市的文明进步。

  项雪龙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市妇幼保健中心建设现场,了解了中心主要功能及投用准备情况。看到建筑规模宏大、就医环境舒适、诊疗设备先进、保健服务齐全,项雪龙对中心建设的新理念、高品位表示赞赏,强调医院学校这类民生项目的规划建设必须要有长远眼光,以大视野、大气魄,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建设,真正打造百年工程,建设百年老院、百年老校;要进一步加强健康教育,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推进健康关口前移,切实强化疾病预防,以创新的理念、科学的手段,尽最大努力让群众“少得病、晚得病、得小病”,从根本上增强个人幸福,节约社会成本。

  住房是民生之要。项雪龙一行考察了海高名府小区建设情况,现场听取了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房地产市场运行等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棚改安置房建设工作成效。他强调,推进房屋征拆建设中,要坚持科学理念,把握工作节奏,逐步从“先拆后建”转变为“先建后拆”,最大限度减少百姓搬迁过渡麻烦;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坚持公开透明,依法依规办事,真正做到阳光拆迁、规范拆迁、廉洁拆迁;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基础上,加快安置房项目施工进度,确保如期建成。要紧扣人人有房住这一目标,进一步强化房地产市场调控管理,着力解决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大学生等重点人群的住房问题,确保住有所居。

  就业是民生之本。项雪龙一行考察了海州区创思汇城市学习中心通过创业孵化带动就业情况,肯定中心构建的“管理+服务”运营模式,强调要适应时代发展新变化,积极发展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激活创业新路径、新空间,以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推动就业创业路子越走越宽。

  调研中,项雪龙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民生实事工作成效,对各级干部务实创新、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予以表扬。他强调,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树立更高工作标杆,以勇争一流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干劲,扎实务实快速推进各项民生工程项目,努力把民生实事办到百姓心坎上,以良好的实际工作成绩冲刺时间、任务“双过半”,为不折不扣完成好全年任务、真正兑现向人民作出的承诺夯实基础,努力在全市上下形成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百姓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让人民群众过上生活小康、身心健康、幸福安康的美好生活。(记者 孙飞)

标签:雪龙;民生实事;百姓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