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朐阳街道:奏好“三部曲”落实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
2019-06-12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波)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区朐阳街道纪工委不断创新举措,探索谈话技巧,针对可能发生在干部身边的不廉洁行为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深入开展党风廉政约谈,严格实施对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情况的动态监督,进一步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

  奏好“前奏曲”。谈话前充分掌握谈话对象个人经历、家庭情况、性格特征、岗位特点、社会交往和被反映问题的相关背景。提前熟悉相关政策,研究业务流程,结合已掌握的证据综合分析研判,开展指向性调查。同时,规范纪律审查程序,“量身定做”工作方案,细化人员分工,拟定谈话提纲,做到准备充分。

  奏好“进行曲”。做好“开场白”拉近距离感,开门见山亮明政策,营造谈话氛围,做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在谈话中,注重发挥身边案例、反面典型,唤醒谈话对象的纪律规矩意识。注重分析谈话对象语言、神情、举止等变化,抓住其心理特点,在合法合规合情合理基础上,应势而变及时调整谈话策略,突破谈话难点,掌握谈话主动权。

  奏好“收尾曲”。及时总结谈话结果,结合书证、物证等证据材料对比谈话内容真实性,捕捉有价值的信息,实现谈话预期效果。对未能达到预期谈话目标的,总结分析谈话得失,找出原因,精密部署二轮谈话,进一步扩大谈话效果。今年以来,街道纪工委利用第一种形态处理问题线索7起,很好地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