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坝镇“三个下功夫”推进基层党建迈上新台阶
2019-06-12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郭晔 王迎)今年以来,连云港新坝镇通过在壮大村集体经济、党建示范片建设、严格督查考核方面狠下功夫,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壮大村集体经济上下功夫。一是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抓好后备干部培养,增强发展集体经济的自身本领;二是大力发展新型合作组织,镇党委在魏口村、大穆村开展试点,村党总支成立农业合作社,筹集资金流转村民土地,由集体经营管理。进一步探索总结管理经验,实施“支部+合作社+农户”、“支部+电商+农户”等发展模式,因地制宜,壮大集体经济模式,坚持产业带动实现特色发展。

  在党建示范片建设上下功夫。针对全镇地域以及产业分布,分片打造党建示范片。东部片区以花果香特色小镇核心区建设为主体,结合家庭农场布点,拓展农技支部作用,提升产业体系,引领村民发展;中部片区以镇机关党建以及电力辅机产业园非公党建为主体,打造服务型党组织;西部片区以瓜果蔬菜种植为主体,打造“1个产业村+1个党建员+1个农技员”产业示范片。同时打造小荡、四里、新西、大穆、魏口村党建示范点,形成东中西“连线成片”的党建格局。

  在严格督查考核上下功夫。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年终督查考核等制度,党组织书记主动承担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严格落实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进一步明确了任务、传导了压力、靠实了责任,把党建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完善各支部联系点制度,落实班子成员抓好党建工作的“一岗双责”。镇组织办定期对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其整改到位。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