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宁海派出所民警及时扑灭火险获好评
2019-06-06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杨才华)近日,连云港市海州区宁海街道某无名路边的旱沟内杂草突然起火燃烧,紧靠路西侧的百余亩麦田随时有被殃及的危险,危急关头宁海派出所值班民警及时赶赴现场,经过大半个小时的扑救,火情终于得到有效控制,等待收割的麦子安然无恙,此举赢得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

  6月4日晚上9点多钟,宁海派出所值班民警朱志利带领辅警在辖区开展例行巡逻防范工作,当巡至某路口时一名骑电动车的过路男子招手拦住警车。“民警同志,那边不知道什么原因起火烧起来啦!你们快去看看吧。”男子着急的说道。顺着男子手指的方向,朱志利望见路北侧300余米的地方窜起数米高的火苗,且明火越烧越旺。事不宜迟朱志利立即驾驶警车来到现场。经查看,现场过火面积在十余平米,主要是旱沟东侧杂草起火,因为周边有大货车维修时抛漏的柴油,此时也成了火苗的助燃剂,而在旱沟西侧便是百余亩村民的麦田,麦子已经发黄极有可能被火引燃烧着,造成更大的损失。随后朱志利等人从警车上拿出干粉灭火器先对着外围的火苗进行喷射,这一喷不打紧,火星到处乱飞,“不行,这样做火星很容易喷溅到西边麦子上面,我们得想出好的办法。”

  这时有辅警已经抽出路边行道树上作为支架用的近3米长的竹竿,大家利用长竹竿将未燃烧的杂草分拨开,幸亏当晚风不是很大,民警使用的这个方法很有效果。就这样火势渐渐小了许多,经过大半个小时的奋战火已经完全熄灭,一场险情就此得以顺利解决。等到这一切都处理完了之后才有村民陆续来到现场,看见民警身上救火时留下的灰迹,村民们纷纷表示赞赏。之后民警针对起火原因进行深入调查。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眼看着麦子就要到了收割的季节,在使用明火或者丢弃烟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往年都会有村民因随手丢弃烟头的不文明行为而导致麦子失火烧毁的真实案例,今年一定要做到防患于未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