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新渠输水泵站重新启用恢复向三家水厂供水
2019-06-05 10:57: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笔者昨日从市住建部门获悉,随着沭新渠河堤加固项目实施完成,沭新渠泵站重新启用,恢复向第三水厂、茅口水厂和海州水厂供水,港城安全用水需求有了充足的保障。

  为配合市水利部门在汛期来临前修复局部垮塌的沭新渠南河堤,今年4月11日起,作为市区主供水泵站的沭新渠加压泵站停止供水,并应急启用蔷薇湖输水泵站。经过一段时间的施工,沭新渠河堤加固项目已实施完成。在此期间,市政公用公司权属港城水务一方面全力保障蔷薇湖泵站安全运行,一方面抢抓此次泵站停产时机,对沭新渠泵站水下设备实施维修保养,先后完成了粗格栅、旋转滤网水下部分的传动机构保养,清理导轨,更换8#进水蝶阀,集水井连通阀门保养,改造完善粗格栅检修闸门,大幅提升了设备运转稳定系数。

  沭新渠输水泵站恢复正常运行后,于5月27日完成向第三水厂、茅口水厂的供水调试工作,5月28日完成向海州水厂的供水调试工作。截至6月2日,沭新渠泵站已完成向市区输送原水230万余吨,运行稳定。

  而蔷薇湖输水泵站则再次进入“待命”状态。蔷薇湖输水泵站属于应急水源泵站,建成以来首次持续性为市区提供原水。目前,蔷薇湖有效库容约为650万立方米,如市区发生突发性水源污染时,蔷薇湖可满足市区水厂至少连续14天应急原水供应需求。(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程善武)

标签:泵站;蔷薇;水厂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